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垃圾信

我的朋友在電話中說:「...有一些人到我這裡來,說你亂發Email,這些Email址,不能給你亂發信,請你節制一點...你愛在你的部落格怎樣發表都是你家的事,我也不能干涉,但請你不要亂發信...」

有甚麼意見歡迎點「北斗星-咖啡座」這個Logo,會連到我的部落格,在每篇文章的下面可以點選意見,就可以進去發表了。

如不能顯示,請按這裡...這個連結可以直接在部落格上看這篇文章。

垃圾信的處理很簡單:

1. 按一下如不想收信,請按這裡...,會出現一個寫信的對話框,受信人和主旨都幫你寫好了,空白內文可以一個字都不寫,直接按「傳送」,我會馬上刪除您的Email址,您永遠不會收到我的信了。

2.如果您使用的是Microsoft Office Outlook,在我的信件上,按一下滑鼠右鍵,出現跳出選項, 選取垃圾郵件,會再出現一個下拉清單,選擇:「新增寄件者至封鎖的寄件者清單」。ok,從今以後我的信件就會變成垃圾信。

3.如果您使用的是類似google的Web mail,麻煩您先在我的信前面打勾,然後按一下「回報為垃圾郵件」。這樣就可以了,多數 Web mail的垃圾郵件並不會加入使用者使用量,一般約一個月,就會自動清除,請不要擔心。

其實,雖然我發了許多信,但我從不發有毒的檔案和色情照片,發信之前都已經掃瞄過了。

最主要目的有二:

一、既然要選舉,不能說沒有選舉企圖,商會的監事功能一直都沒有正常運作,反而變成操弄者的橡皮圖章,我必須把這種狀況扭轉過來,不能再讓人動不動就宣稱「理監事表決通過」;這沒道理,監事「監察」理事會,盯著理事有沒有不法,有沒有發揮功能,怎麼會和理事會就同一議題站在同一立場表決呢?這太怪異了!所以我必須跳出來選,要選監事、要選監事長!才會有力量監督,錢怎麼用的?事情怎麼辦的?合不合法?提案增加「年費」是在開玩笑,只想讓大家明白,增加年費您都不答應了,莫名其妙的增加一個「報名費」,你應該答應嗎?

二、北斗星-咖啡座 是一個新闢的部落格,我的基地在北斗星,這是大家熟門熟路的。目前北斗星-咖啡座操作上雖不滿意,但速度蠻快的。北斗星-咖啡座 需要打宣傳,不用這種方式宣傳,也真沒辦法,誰叫我窮。第一階段宣傳的Email對象當然是北台商會的會員朋友們,這也本著家醜不外楊心態,不想讓外人知道家裡在亂搞。我手上還有幾個分會的Email,本來預定在第二階段的,也就是選舉以後。第三階段是泰國和馬來亞台商,日本就有點傷腦筋,搞不清狀日本台商會怎麼區分。最後才是其他國家和北斗星五千多個會員。

說起北斗星,也是一肚子米田。這個網站用很大的空間架在美國,一年費用超過2000USD,架設之前,和我的朋友商量好了,商會只需負擔每年國際網址費用10USD,其他網路空間,網路維護,網頁管理平台全都由我免費負責,這部分的密碼我決不交出來,因為我怕他交給越南職員,越南職員自稱甚麼都會,其實甚麼都不會,會把網站搞砸。我會做出一個容易上傳資料的平台,讓他可以讓職員上傳資料。而這個網站的廣告收益歸我,所謂廣告收益,不過是在網頁夾入Google的廣告。原始計畫這網站會有一組郵件伺服器,讓每個會員使用自有的Email地址,譬如這樣:user@ctcvn.org , 每個會員也給他100M空間架設公司網站,然後在商會主網站把他們連結起來,形成一個供應鏈。這供應鏈一旦形成,對協助台商發展非常有用。

誰知道「吃西瓜半夜返症」,過兩三天,叫人傳話給我說:「網站的事就別提了,誰知道你要利用台商會名義搞甚麼鬼?」氣得我把已繳費申請的網站,臨時申請成168vn.net,架設了北斗星網站。

可能以為Google的廣告收益會很大吧!會,但要五六年後,每天點Google的廣告超過10萬筆才有可能。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