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陳年往事

昨天忽然有個人打電話給我。他曾是我在越南奮鬥的生死兄弟。

他忽然提起我的舊日往事。

說是舊日往事,其實時間並不很長。以舊曆年算起來,那應該是前年年底尾牙的事了。

那個尾牙,商會在湖畔酒店聚餐。餐後的餘興節目是摸彩活動。

那時我個人經濟極端困難,還不知道這個年能不能度過去。儘管很困難,老婆還是想盡辦法買了一台微波爐,加上家裡還有一台沒用過的瓦斯爐,包裝一下,就送到商會捐為摸彩獎品,老婆說:「怎麼說,你都還是商會理事啊!」

由於我和兒子楊大任都是商會會員,當然應該送兩份禮物,讓大家高興高興。

既然是摸彩,兩父子當然也可以摸彩。

不幸有兩個大獎竟然分別被兩父子抽中了!

那是前總會長李天柒提供的一台29吋LG電視機和楊先生贊助的一台冰箱。

抽中之後,完全沒想要再捐出來,我只是個理事、兒子只是一般會員。其實沒甚麼資格再捐出來。

冰箱送給楊大任的女朋友,電視送給胡志明老婆家裡。

一向都是這樣,以前有抽中過幾台微波爐,台商朋友有想要想換的都行,幾台DVD機,也送給需要的台商朋友,有一台好像是送給了陳建宇副秘書長的中國職員良妹,還有一張機票是賴前會長募來的,航空公司耍賴不能用,作廢了。

電話裡說:「...像那時,你抽中兩個大獎,當年就拒繳會費...」

抽不抽中甚麼跟甚麼,我從沒放在心上,一時之間,我就愣住,愣愣的想著我到底抽中了人家甚麼,讓人家這麼在意?

連抽獎摸彩都會讓人永遠記掛著...不知道要怎麼說...

和老婆討論了一夜,才搞清楚,摸過甚麼採,甚麼時候摸到,送給誰了,...

就因為經濟出狀況,所以沒繳會費。我這個人哪,不允許人家代繳費用的。

去年一整年,我幾乎就淡出了。即使如蔡前會長、李國隆副會長,盛情邀情,呼喝著:「怕甚麼,我有認桌,來吃我的。」

都還是自尊心作祟,很怕被人罵不要臉,很怕被人惡意的說:「誰叫你來的?」,就是不願出席。

我一直都還是很窮的,熬到了4月底才「拿自己錢」繳費...

即使我想選個甚麼,也沒能力請人家呷飯...

參選監事,唉,你以為我想?

4月底我去報名時,看到沒人要選監事,覺得不大像樣,就慫恿許源秝一起登記,好不好也要撐撐北台商會的面子。

只是沒想到,這次選舉會變成這樣,運作到這種你死我活程度...

連發個Email都會有人放話...

1 則留言:

升龍黑目-陳高 提到...

下次帮你拍一张比较漂亮的大头贴,您意下如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