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壘球隊的感謝與展望

點圖放大 北台商會於2009/06/13的選舉中於結束了。

壘球隊所支持的人選,有的順利安打上壘,有的球飛出去了,不幸在一壘前被封殺出局。

但無論如何,大家辛辛苦苦冒著大熱天氣趕來投票,我們還是萬分感動。

所以,我代表壘球隊向大家表示最大感謝之意,心感恩!

選舉過了,一切都應該回復常態,想一想,這一屆應該怎麼作,才能讓大家獲得最大的利益。

提到利益,就有點銅臭氣。我們不是道學,我們是人,是凡人,凡人總是生活在「利、益」之中。

商會就是商業團體,商業就要講究利益。

有個故事說:一個台灣人和一個日本人分別作生意,最終台灣人一定贏日本人,兩個台灣人和兩個日本人分別作生意,最終日本人一定贏台灣人。

不必驚訝,台灣人的頭腦、手段真的是一流,以日本人頑固的性格,萬萬不是台灣人的敵手。可是台灣人勇於內鬥的性格比起日本人合作團結策略,到頭來台灣人還是要敗北的。

個人的奮鬥也許讓個人取得一時的利益,但在奮鬥過程中,辛苦過程絕對是日本人的數倍!到最終結局,鹿死誰手尚不可知。

點圖放大台商在越南,最大困難在於構築「供應鏈」,以使台商取得各項支援。而各個擁有這個資源者,往往將他視為私密,視壟斷資源為企業的獨家法寶,...這就是為何我在「北斗星」主網站免費為越南台商架構「168黃頁」的原因,「168黃頁」企圖讓大家自己登錄、自己去告訴大家你在生產甚麼?銷售甚麼?還容許你上傳你的Logo及產品圖片,如果您需求甚麼,只要給我一封Email,我就會以文章的方式代您公告給大家,可是,北斗星遭不明人是以不明原因竭力封殺,不讓北斗星曝光,所以我的兒子楊大任就自行代廠商key入資料,資料疏漏難免,可兩年來,竟無一家廠商入內自行修正。

最古怪的是,北斗星的5000會員,分析起來居然有一半以上是在中國,三分之一在台灣...這個結果讓我啼笑皆非,北斗星是為越南台商架構,會員卻殊少是越南台商。...

不提了...

壘球隊未來會有新的佈局,新的結構,也將會有壘球隊的網站,請大家拭目以待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