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親愛的世博妹妹

善良才是美麗!抓拍史上最美的世博妹妹

 

 

第二次去上海世博會了,上次去時天氣很悶熱,加上每個場館前一望無盡的排隊長龍,早已沒有了遊覽的興緻。而這次天氣比較涼爽,下午還趕上了下雨,大如豌豆般的雨點頃刻間落下,看著人們為了躲雨而逐漸散開的長龍,心情那個爽啊!還好我有帶傘,本想抓住這個機會去各場館內看看的。而我突然被一個靚麗的身影給吸引住了,一個黃衣長髮的女孩從我身邊一閃而過,向不遠處的一對老人跑了過去。她是誰呢?要幹什麼呢?直覺讓我舉起鏡頭捕捉將要發生的事情。

 

 

黃衣女孩跑到兩個老人面前,拿出一把傘來,我還在想,她肯定是這對老人的孫女吧?因為下雨,剛剛去買傘了,好懂事的小姑娘啊。

 

我跟了過去,才發現我錯了,原來他們是不認識的。我聽不太清楚他們的對話,大概意思是女孩問老人,下這麼大雨為什麼不打傘呢?老人說出門忘了帶傘,在這棵樹下躲躲就好。「我這裡有兩把傘,送給你們一把,趕緊打上吧,別淋到了。」女孩說著把傘打開並遞給了老奶奶。

 

老奶奶打上了傘,我又發現旁邊那位老爺爺一直瞞著頭不知道在做什麼,好像很吃力的樣子,黃衣女孩又向他詢問著什麼。

 

原來是兩位老人自己帶了小馬紮,想坐在這棵樹下休息一會,但是馬紮好像合得很緊,老人的力氣太小,打不開它。黃衣女孩接過了老奶奶手裡的馬紮,試圖幫著打開。

 

老爺爺費了很大的勁才打開了自己的馬紮,但是老奶奶的馬紮還是打不開。看樣子黃衣女孩的力氣也不大,她看上去有些瘦弱,但是還在很努力的使勁掰手中的馬紮。

 

最後,她和老爺爺一起合力使勁,馬紮終於給打開了。老奶奶在一旁為他們打著傘,好像還在說,「噢喲,真是不容易啊!這個小破馬紮真撮氣!」黃衣女孩聽後也笑了。

 

看到馬紮打開了,黃衣女孩說,那你們好好休息吧,我先走了。說著從傘下鑽了出來。

 

剛走出兩步,黃衣女孩又回頭囑咐說:「奶奶,這裡好冷的,不要著涼啊,你們最好找個屋子去避雨吧。」老奶奶說:「好的,我們一會就走了,謝謝你啊!小姑娘,祝你家人健康。」

 

黃衣女孩謝過了兩位老人後,轉身離開了。她的臉上一直掛著微笑,也許是因為做了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。

 

我也終於拍到了黃衣女孩的正面,她的笑容很自信,很甜美。此刻我覺得她是我在世博會中看到的最美麗的女孩,比那些禮儀模特小姐們更漂亮更具親和力,因為她是個善良的姑娘,做了一件非常普通的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做的事情。不知道你的名字,就叫你世博妹妹吧!

 

我本來還想繼續跟拍那個世博妹妹的,但是她很快就消失在人海中了,我尋找不到了那一抹淡淡的黃色,留在我眼前的只有雄偉的中國館和兩位古稀老人。

 

雨還在下著,兩位老人在樹下安靜的坐著。老爺爺的腿好像不太利索,自己在輕輕的按摩,老奶奶一直為他打著傘。看著雨中相濡以沫的兩位老人的背影,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才是幸福;而那個黃衣女孩的所作所為,也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美麗。其實它們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,發生在每個平凡人的身上。謝謝你,世博妹妹!感謝你讓我在上海世博會中收穫了一些美好的記憶,城市讓生活更美好,你讓這個世界更美麗!

 

 


原名:善良才是美麗!抓拍史上最美的世博妹妹
作者:綠色@希望
發表日期:2010-06-29 09:52:59
轉貼自:貼圖園地
轉貼日期:2010-06-30


標籤:貼圖


Technorati 的標籤:,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