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追拍食人鯊

英國攝影師冒死追拍食人鯊 稱鯊魚很有禮貌

不少攝影師為拍到優秀作品,不惜冒生命危險。英國水下攝影師布賴恩•斯克里和同伴普拉特潛入巴哈馬群島附近海域跟蹤一頭白鰭鯊拍攝,時間長達2小時。白鰭鯊極其兇猛,斯克里的勇敢讓他與這頭鯊魚面對面,並拍下珍貴照片。

 

白鰭鯊極其兇猛,斯克里的勇敢讓他與這頭鯊魚面對面,並拍下珍貴照片

 

遠洋白鰭鯊是公認的海裡最危險鯊魚之一,與大白鯊和虎鯊齊名

 

最新調查預計,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的白鰭鯊數量自上世紀50年代已嚴重減少,瀕臨滅絕。斯克里潛入巴哈馬群島附近海域,數日耐心蹲守終於等來與鯊魚面對面的機會。「遇到這條鯊魚我們已經感到很幸運了,但更幸運的是,我們觀察了它兩個小時,」英國《每日郵報》3日援引斯克里的話報導。

 

斯克里現年48歲,已有30年水下攝影經驗。「我在船上看見它,毫不猶豫地,我和韋斯(•普拉特)直接潛到水中開始拍攝……那是一個下午,我一入水鯊魚就遊過來。」「跳下海的時候我的心絕對快蹦出喉嚨,後來看見鯊魚朝普拉特遊去,我就抓狂了,」斯克里說。

 

「遠洋白鰭鯊是公認的海裡最危險鯊魚之一,與大白鯊和虎鯊齊名,」斯克里介紹。斯克里他們遇到的這頭雌性白鰭鯊身長約3米,體重約160公斤, 「我不得不用相機鏡頭推開它,最終它繞著圈子遊起來。我想它可能也在納悶,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,」斯克里說。兩人跳下海後,船上的人把一個保護攝影師的觀察籠投入水中。儘管在這頭食人鯊旁隨時會有生命危險,斯克里還是選擇讓普拉特進入籠子,自己在籠外觀察白鰭鯊與籠中人的「互動」。最終斯克里跟蹤這頭鯊魚拍攝了2個小時。「它十分健壯,但很禮貌。」斯克里說。

 


原名:英國攝影師冒死追拍食人鯊 稱鯊魚很有禮貌(組圖)
作者:愛你一~~萬~~年~~~
發表日期:2010-07-06 17:18:07
轉貼自:影視沙龍
轉貼日期:2010-07-08


本文及圖片於 PCHOME新聞台-北斗星 同步刊登


標籤:貼圖


Technorati 的標籤:

沒有留言: